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便騎車前往羅東夜市...
之前看過電視介紹...羅東夜市裡知名的小吃通常都是大排長龍....
所以以建議可以分批去排隊...以免大家都在排同一個攤位而浪費時間....






在姊妹淘逛康事美的同時...我發現康事美門口有一攤在大排長龍...
好奇去看看賣什麼...原來是宜蘭著名的小吃之一-卜肉...
於是我跟姊妹淘說我先去排隊...你們等等逛完康事美在來找我...
這攤卜肉老闆娘都是客人現點...老闆娘在現裹粉現炸...
在等的期間...其他姊妹淘則是去搜尋其他美食....
等了將近30分鐘...終於拿到香噴噴的現炸卜肉了....
不愧是宜蘭著名小吃之一...皮酥肉嫩...真的是好好吃喔....


在逛的時候我發現到...幾乎有賣卜肉的攤位...除了賣卜肉外...還有賣另一種東西-糕渣...
有買卜肉的人...幾乎都會在點上一份糕渣....
他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
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

聽說這是國宴小吃之一...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吃炸奶油...




在等卜肉的同時...姊妹淘來電說找到那一家知名的烤肉攤了....
他們正在排隊買...要我買好卜肉再過去找他們...
這家烤肉攤也是羅東夜市裡很有名的一家...同樣也是大排長龍...
從我們挑好東西..到拿到....足足過了一個小時....
不過幸好你點完東西後...可以先去別的地方逛逛...時間到再來拿餐...
不然光是排隊等待的時間就夠你等的囉...






來宜蘭...當然也不能錯過好吃的三星蔥餅囉...
羅東夜市裡的每一家賣三星蔥餅的...幾乎都是大排長龍...
有的不想讓客人等待浪費逛街的時間...還有抽號碼牌...等時間到再來領蔥餅就可以了...
我吃的這一家跟其他家比較不同的是他餅的形狀...
其他家大多是弄得像蚵嗲...圓圓的一大顆...而這家則是弄得像餡餅一樣的扁平狀....
剛拿到時熱呼呼的...根本就不敢吃...只好先拿在手上等涼一點在吃...

羅東夜市裡還有很多著名的小吃...不過我們的肚子實在是裝不下那麼多美食...
所以只能挑重點吃囉....










接著姐妹淘帶我們來到一攤賣鑰匙圈的攤位...
我要大力推薦一下這家鑰匙圈攤位...他位於興東路這邊的福德廟附近...
每一個鑰匙圈都是老闆自己用電烙筆畫在木塊上...所以每一個鑰匙圈都是獨一無二....
價格也很便宜...最貴的不超過100元...
老闆的畫工真的很厲害...每一個鑰匙圈都畫的好棒喔...讓我忍不住現場就買了兩個做紀念...
而老闆好像隨時都在畫新圖案...像我們拿出姊妹淘上次買給我們的要請老闆刻字...
老闆一看到一系列的花圖案...就說這好像是他很久之前畫的...沒想到還能夠在看到...
老闆除了會在鑰匙圈上免費幫你刻字之外...還會稍加作裝飾...讓每一個鑰匙圈都與眾不同...
除此之外...老闆還跟我們說...萬一鑰匙圈有磨損...也可以帶來...
他們會把他磨平重新畫過...讓他就像是新的一樣....這售後服務也太好了吧...


因為羅東夜市實在是太多人了...而大家也都逛累了...
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回民宿休息看電視吃宵夜....
就這樣帶著兩手滿滿的食物打道回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兔日誌~♥♡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