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  期 數 : 第 898 期  日 期 : 2007-05-24



入 行 兩 年 、 演 了 三 部 偶 像 劇 後 , 吳 尊 成 為 台 港 當 紅 炸 子 雞 , 連 周 星 馳 都 跟 紅 頂 白 地 想 找 他 拍 電 視 劇 , 以 為 吳 尊 理 應 感 謝 上 蒼 ─ ─ 出 生 在 汶 萊 家 境 富 裕 、 受 寵 的 孻 仔 , 人 又 長 得 英 俊 , 命 運 之 神 讓 他 得 到 全 是 最 高 等 級 的 人 生 配 備 , 但 他 卻 說 : 「 我 不 相 信 神 。 」 無 論 國 教 伊 斯 蘭 抑 或 華 僑 拜 的 觀 音 都 不 是 他 杯 茶 。 因 為 母 親 與 摯 友 相 繼 去 世 , 他 變 成 了 無 神 論 者 , 不 再 去 寺 廟 求 保 佑 ; 他 用 自 己 的 努 力 開 拓 賺 錢 的 健 身 室 事 業 , 然 後 , 成 為 大 中 華 地 區 最 當 時 得 令 的 美 少 年 明 星 。 撈 偶 像 劇 撈 極 不 起 多 的 是 , 為 什 麼 異 邦 小 子 反 有 機 會 能 開 紅 盤 ? 莫 非 他 不 信 的 那 個 神 奪 走 他 一 些 , 卻 在 另 方 面 償 還 他 更 多 ?


花 樣 少 年

原 名 : 吳 吉 俊
生 日 : 1979 年 10 月 10 日
身 高 / 體 重 : 181cm / 74kg
家 庭 : 汶 萊 華 僑 , 排 行 最 細 , 上 有 一 兄 一 姐 。
唱 片 : 《 終 極 一 班 》 《 東 方 茱 麗 葉 》 《 花 樣 少 年 少 女 》 《 飛 輪 海 同 名 專 輯 》
劇 集 : 《 終 極 一 班 》 《 東 方 茱 麗 葉 》 《 花 樣 少 年 少 女 》 《 終 極 一 家 》 《 我 家 公 主 》 ( 拍 攝 中 )
出 道 經 歷 : 澳 洲 墨 爾 本 皇 家 理 工 大 學 畢 業 後 , 在 汶 萊 開 設 健 身 室 , 後 赴 新 加 坡 當 模 特 兒 一 個 月 , 被 伊 林 模 特 公 司 邀 請 到 台 灣 , 逛 街 被 S.H.E. 中 Ella 的 姐 姐 睇 中 , 引 薦 演 藝 圈 。
 

裙 腳 仔
跟 姐 姐 哥 哥 差 五 、 六 歲 的 吳 尊 , 從 小 就 愛 黐 住 爸 媽 , 他 所 有 的 生 活 習 慣 、 行 為 舉 止 , 甚 至 走 上 演 藝 圈 這 條 路 的 決 定 , 都 受 到 媽 媽 的 影 響 。

以 前 , 一 家 人 把 關 心 放 在 心 裡 , 很 少 說 出 口 , 連 送 花 給 媽 媽 我 都 未 試 過 。 大 學 畢 業 那 年 我 二 十 二 歲 , 想 在 澳 洲 做 生 意 開 餐 廳 , 爸 爸 說 媽 的 癌 症 惡 化 了 , 姐 姐 叫 我 趕 緊 回 家 。 回 去 後 看 到 媽 媽 肚 子 積 水 , 腫 得 好 大 , 她 看 我 在 澳 洲 買 了 一 堆 漂 亮 衣 服 給 她 , 就 說 : 「 以 後 不 要 買 漂 亮 衣 服 給 我 了 , 浪 費 錢 , 我 穿 不 了 ! 」 我 才 知 她 得 了 胰 臟 癌 , 而 且 已 傳 到 肝 跟 淋 巴 了 !

我 帶 媽 媽 去 美 國 、 墨 西 哥 , 那 邊 有 種 自 然 療 法 , 有 次 醫 生 把 一 個 東 西 插 進 她 的 背 , 她 叫 得 很 大 聲 , 第 一 次 看 到 她 很 痛 的 樣 子 , 我 整 個 人 簡 直 要 暈 倒 , 快 受 不 了 。

死 前 兩 星 期 , 她 在 醫 院 已 經 認 不 到 人 , 只 想 見 我 , 有 時 候 拉  我 , 說 她 很 怕 。 她 很 信 神 , 唱 南 無 觀 世 音 菩 薩 , 叫 我 陪 她 唱 , 我 邊 唱 邊 流 淚 , 很 內 疚 一 件 事 就 是 她 過 世 之 前 , 沒 有 問 媽 媽 有 什 麼 想 跟 我 們 講 ? 我 就 是 每 天 跟 她 講 會 好 會 好 ! 所 以 她 也 不 想 讓 我 們 失 望 , 叫 她 吃 什 麼 藥 就 吃 , 叫 她 做 多 痛 的 療 程 都 做 , 她 過 世 後 , 我 就 不 相 信 神 了 。

那 半 年 媽 媽 身 體 很 弱 不 能 走 路 , 都 要 我 背 她 。 假 如 她 要 過 世 , 為 什 麼 還 這 麼 辛 苦 ? 我 一 直 想 , 她 很 信 神 、 常 做 善 事 , 為 什 麼 神 要 這 樣 對 她 ?

我 跟 爸 媽 一 起 睡 到 十 二 歲 , 每 逢 他 們 出 國 , 我 會 在 機 場 大 哭 , 不 准 他 們 走 。 到 自 己 去 了 澳 洲 讀 書 才 比 較 獨 立 。 媽 媽 常 說 , 做 人 要 把 自 己 做 好 , 不 去 學 壞 東 西 , 我 一 直 把 她 的 話 放 在 心 裡 面 。

之 前 常 有 人 問 我 要 不 要 進 演 藝 圈 , 我 性 格 比 較 害 羞 , 朋 友 建 議 從 模 特 兒 開 始 培 養 自 信 。 媽 媽 過 世 後 , 我 覺 得 做 人 要 勇 敢 , 就 鼓 起 勇 氣 去 新 加 坡 當 模 特 兒 , 待 不 到 一 個 月 , 就 有 人 找 我 來 台 灣 開 始 了 。


母 親 抱 病 去 澳 洲 探 正 在 讀 大 學 的 吳 尊 , 這 張 合 照 彌 足 珍 貴 。



BB 時 代 的 吳 尊 。


傷 逝

跟 過 去 的 台 灣 奶 油 小 生 不 同 , 吳 尊 真 的 很 大 隻 , 好 fit 。  

母 親 過 世 , 令 吳 尊 學 會 把 握 當 下 ; 好 友 遽 逝 , 卻 讓 吳 尊 更 覺 得 人 世 無 常 , 讓 他 徹 底 成 了 無 神 論 者 , 認 定 凡 事 靠 自 己 。

這 朋 友 是 我 最 好 的 朋 友 , 他 從 馬 來 西 亞 的 學 校 回 來 , 我 也 從 澳 洲 回 來 , 他 來 我 家 睡 覺 , 隔 天 他 飛 回 馬 來 西 亞 , 晚 上 我 就 接 到 電 話 , 說 他 在 那 邊 撞 車 已 經 過 世 了 , 我 聽 到 大 哭 , 不 可 能 啊 , 我 不 相 信 。

他 們 把 屍 體 跟 他 的 東 西 運 回 來 , 背 包 裡 有 兩 張 咭 , 一 張 給 我 的 , 上 面 寫  : 「 認 識 你 那 麼 久 很 開 心 , 這 一 生 認 識 你 … … 」 還 沒 寫 完 。 我 們 是 buddy , 一 起 的 時 候 從 來 不 說 這 些 話 的 , 這 次 好 像 他 知 道 會 發 生 什 麼 事 情 。


生 意 人

我 的 壓 力 來 自 我 犧 牲 的 東 西 。  


表 面 上 , 吳 尊 人 如 其 名 是 個 花 樣 少 年 , 其 實 畢 竟 廿 七 歲 並 非 小 男 生 , 他 還 是 個 刺 青 肌 肉 男 , 愛 運 動 、 健 身 跟 改 裝 車 , 在 老 家 汶 萊 還 是 個 大 型 健 身 室 的 老 闆 , 訪 問 空 檔 時 不 停 地 回 email , 越 洋 遙 控  他 的 健 身 室 。

在 澳 洲 讀 書 時 我 也 曾 很 愛 玩 , 但 我 確 定 一 定 會 及 格 , 不 會 留 級 。 汶 萊 的 健 身 室 從 無 到 有 由 我 一 個 人 打 造 , 跟 銀 行 借 了 新 台 幣 六 百 萬 , 開 三 年 已 經 差 不 多 還 完 , 現 在 第 二 家 旗 艦 店 也 快 要 開 了 。

做 生 意 開 健 身 室 或 是 進 娛 樂 圈 都 是 挑 戰 , 目 的 都 是 想 賺 錢 , 讓 我 四 十 歲 時 可 以 跟 家 人 享 受 人 生 、 比 較 relax , 那 才 是 我 要 的 生 活 。
我 的 壓 力 來 自 我 犧 牲 的 東 西 。 本 來 可 以 在 汶 萊 過 很 好 的 生 活 , 但 放 棄 了 跟 家 人 在 一 起 , 還 有 健 身 室 , 所 以 我 一 定 要 在 外 面 做 好 , 希 望 拍 劇 反 應 好 , 然 後 能 拍 電 影 。
  
愛 情
廿 八 歲 的 吳 尊 很 世 故 , 能 迅 速 累 積 fans , 在 四 人 組 合 「 飛 輪 海 」 中 個 人 超 越 群 體 並 非 沒 道 理 。 除 了 把 生 意 經 說 得 頭 頭 是 道 的 他 , 更 細 心 注 意 到 記 者 的 茶 喝 光 了 , 經 理 人 則 抱 怨 吳 尊 對 歌 迷 太 好 , 送 來 的 食 物 統 統 吃 下 肚 , 不 怕 自 己 腸 胃 不 適 。 關 於 戀 愛 情 史 , 當 然 懂 避 重 就 輕 了 。

對 我 來 說 , 每 個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能 力 , 只 要 盡 力 就 可 以 獲 得 支 持 , 所 以 「 飛 輪 海 」 各 自 有 自 己 的 戲 和 廣 告 , 我 沒 必 要 單 飛 。 不 要 一 直 拿 來 比 , 怕 會 弄 到 感 情 不 好 , 可 能 我 們 私 底 下 真 要 懂 得 怎 麼 去 面 對 、 減 低 彼 此 的 殺 傷 力 。

高 中 前 我 沒 交 過 女 朋 友 , 只 有 暗 戀 。 畢 業 後 , 姐 夫 問 我 , 放 三 個 月 的 假 , 要 不 要 交 個 女 朋 友 ? 我 想 還 不 錯 , 他 就 介 紹 。 兩 個 人 交 往 一 年 多 就 分 手 , 因 為 我 在 澳 洲 唸 書 太 遠 了 。 也 沒 有 特 別 的 感 覺 , 可 能 當 時 交 女 朋 友 是 因 為 別 人 ( 姐 夫 ) 的 意 思 比 較 多 吧 !



三 月 中 與 柏 檔 唐 禹 哲 ( 右 ) 等 訪 港 , 吳 尊 一 枝 獨 秀 。 ( 《 蘋 果 日 報 》 圖 片 )



早 前 被 台 灣 傳 媒 拍 得 在 百 貨 公 司 買 女 裝 , 性 取 向 成 疑 。


從 無 神 論 到 信 者 得 救

未 免 太 天 真 無 邪 了 吧 ? 之 後 吳 尊 又 說 , 在 澳 洲 沒 交 過 女 朋 友 , 加 上 那 個 「 逛 百 貨 公 司 買 女 裝 」 的 新 聞 , 難 怪 傳 說 吳 尊 是 gay 的 。

「 我 不 知 道 怎 麼 證 明 我 不 是 gay 。 我 所 喜 歡 的 女 性 類 型 首 先 要 對 她 有 感 覺 吧 , 很 難 說 哪 種 , 我 不 喜 歡 造 作 的 女 生 , 討 厭 自 大 、 不 孝 順 。 年 紀 反 而 無 所 謂 , 大 十 歲 也 OK , 小 的 話 想 法 成 熟 也 可 以 , 我 不 喜 歡 幼 稚 的 女 生 。

「 為 了 工 作 , 我 會 偷 偷 摸 摸 地 談 戀 愛 , 如 果 對 方 不 願 意 , 我 會 先 好 好 溝 通 , 一 件 件 解 決 問 題 , 看 能 走 到 什 麼 地 步 ? 很 愛 的 話 , 還 是 會 公 開 吧 , 畢 竟 我 想 結 婚 , 生 個 小 孩 給 我 爸 爸 抱 孫 子 。 」

一 來 到 這 話 題 吳 尊 越 講 越 急 , 好 啦 ! 不 管 吳 尊 信 不 信 有 神 , 各 位 姐 妹 只 要 信 他 是 直 的 , 人 人 還 有 機 會 。


撰 文 : 田 瑜 萍
攝 影 : 劉 耀 勻
化 妝 、 造 型 : 小 威
髮 型 : CORA HO ( IN HAIR CULTURE )
服 裝 提 供 : CK calvin klein 、 A|X ARMANI EXCHANGE 、 ADID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兔日誌~♥♡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