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遇上一次網拍轉帳錯誤的詐騙電話之後...
之後陸續接到許多類似電話我都不予理會...
但今天這個電話害我又差一點點上當了...

以下是我個人親身經驗...來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轉貼文章...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

今天早上八點多...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他是新竹警察局...日前破獲一起人頭帳戶詐騙的案件...
而我的證件被對方冒用去開人頭帳戶...所以現在要跟我問一些事情以釐清案件...
問我說最近否有遺失證件...我說沒有...
又問我是否認識一位叫李建志的人...我說我不認識...
還問我是否有在玉山銀行和第一銀行開帳戶...我說都沒有...
又問我1/15號有到過新竹嗎...我說我最近都沒有去過新竹...
接著他說因為李姓嫌犯供稱是我因為急用錢...
所以以一本25000元的金額將帳戶賣給他...我說我都沒有...

接著對方說因為接下來要做筆錄..有電話錄音...
所以要我回答一些問題....例如
我最近是否有遺失證件?
我最近是否有用身分證影本去辦理任何業務...例如買手機?
還問我說我買手機時...身分證上有沒有註記僅供辦理購買作業等字樣...
我說印象中有...他還提醒我以後做類似事情時...記的在身分證上做註記...以防影本遭盜用...
我最近有辦過哪些會員卡嗎?
我最近有在哪些網站留過個人資料?
我最近是否有新開戶銀行?
我目前有使用的銀行帳戶有哪些...
(他還強調因為他們是警察單位...所以不會詢問帳號..只是要知道你在哪些銀行有開戶)
銀行帳戶的餘額和最後使用帳戶的時間...

問完一堆問題之後...
接著對方說...因為我的證件遭到冒用去開帳戶...現在人頭帳戶中有700多萬元的金額在裏頭...
而因為人頭帳戶是我的名字...所以我被列為嫌疑犯...
所以才會打電話來跟我確認一些事情...
而今天問的資料他做完筆錄後會寄送一份給我...
資料上除了我今天跟他說的事情之外...底下也會有蓋他XXX名字的官印...
要我收到後妥善保管...將來遇到根本案件有關的事情..可以拿這張出來做證明...
也提醒我在收到資料後的第一時間在跟他連絡...這樣才算是完成所有手續...
之後他說筆錄資料他會送到檢調單位...之後可能會有檢調單位的人打給我跟我復訊...
最後他還強調...由於目前這個案件尚有其他人還在調查中..所以屬於不公開偵訊...
為了避免偵辦內容外洩..導致有人串供等等事件發生...
要我千萬別像第三者提及或是討論此事...
還跟我說從現在起72小時會監聽我的電話...避免我跟別人討論到此事...


過了約15分鐘之後...一位自稱他是新竹地檢署XXX的人打來...
跟剛剛警察局打來的人問的差不多...問我是否知道關於人頭帳戶詐騙的事...
我說我知道...
他說現在資料送到他手上...所以他要對我進行複訊...
後來他有聽到我媽媽講話的聲音...
跟我說因為不能讓第三者知道關於案件的事...所以要我到自己的房間講電話...
接著他說以下我跟他的對話都會有做錄音...要我據實以答...
後來他把剛剛警方跟我做筆錄的資料又問了我一次...
還跟我說他們2月底有寄一封3/5要開庭的傳票給我...
而我3/5當天開庭人未到場...問我未到場的原因...
我說我沒收到相關掛號信...所以不知道有此事...
他說他會請他助理去查郵件寄送及簽收狀況...

因為我有跟老媽稍稍提過此事...但沒詳細說清楚內容...
老媽看我講電話講那麼久...一直說我是遇到詐騙電話...
而電話對方也一直跟我問是部是有跟媽媽講到關於案件的事...
因為它有聽到媽媽跟我講話的聲音...要我別跟媽媽說相關事件內容...
而且媽媽一直講話干擾..這樣會讓我的電話錄音筆錄無法成為正確證據
我被兩邊夾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只好請媽媽先什麼話都別說..讓我先跟對方講完電話...

後來對方說因為要清查我的使用帳戶...
所以要我先去把我帳戶裡的錢全都提領出來清空帳戶...以方便檢方清查帳戶的作業...
然後我要親自到新竹地檢署去辦理手續...我說我人不方便過去新竹...
對方問說我真的不方便嗎...我說真的無法過去...
他說會向檢察官說明我的狀況...申請專案處理..讓我在我就進能到的地方辦理手續...

又跟我說在我準備出門領錢這段期間...電話要保持通話都不能斷話...
媽媽知道後很怕我的錢會被騙光...堅持要跟我一同去把我存簿所有現金領出來...
不過因為家中臨時有客人來...所以只好讓我自己去...
我到了郵局之後...對方說要我先別進郵局裡頭...先離開郵局約20公尺...
跟我說因為他們查到此案件涉及銀行行員有涉案嫌疑...
為避免消息走漏而使得涉案人員銷毀資料...
告訴我等一下進郵局領錢時...如果櫃檯人員跟我問起警方的事一概都說不知道...
還要我記住我領錢的櫃檯號碼...辦事員姓名..
如果記不起來...也不要刻意拿筆做紀錄...要我記住辦事員特徵即可...
又跟我說之後我領出來的錢...要我存進一個他們提供的銀行帳戶做安全交管...
我說我不能放在我自己身邊保管嗎...
對方說不行...因為懷疑我有脫產的可能性...所以必須交由信託保管...
(老實說聽到這...我就開始懷疑自己好像真的遇到詐騙電話了...)

後來阿姨跑到郵局來找我...看我一直跟對方再講電話..就把我的電話拿去跟對方講...
不過對方一聽到阿姨的聲音就都不說話...而且還把電話掛斷...
後來對方又打來...阿姨問他是誰...對方說他是我的朋友...要跟我說保險的事...
阿姨說他現在要帶我去警察局報案並問清楚我人頭冒用的事...有事之後再說吧...後來對方就掛電話了...
因為郵局對面正好是警察局...所以我們就去警察局問清楚...
警察先生說...他們偵辦案件從不會用電話作筆錄...一定都會請本人到局裡作筆錄...
還跟我說了他們一般辦案的程序...
也查了一下我剛剛接到來電的電話...說這支電話已經被列入詐騙電話...
要我之後自己要小心...接到不明電話...不清楚可以到警察局問...
就算是接到出庭的傳票...也可以到警察局來...查證傳票是否為真...


就這樣...事情告一段落了...
只能說現在詐騙手法實在太多了...
大家還是自己小心別上當受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兔日誌~♥♡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