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1-02
本日行程:鎌倉一日遊 (鶴岡八幡宮-銭洗弁天-江ノ島電鉄-鎌倉大仏殿高徳院)--池袋



下午的行程...我們將搭乘著名的江之電鐵展開...
從照片中應該可以發現...江之電鐵在鎌倉站的月台蠻特別的...
他的鐵道只容許一列電車停放...
當列車緩緩進入月台後...一邊的門先開啟讓車上的乘客下車..
等乘客都下完了再打開另一邊門讓月台上的乘客上車...

之前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日本其他地方也有這種月台...
有的地方還利用這個特性...把電車當成天橋使用...
讓當地人能夠迅速從車站的一邊抵達另一邊...





從長谷車站下車...我們邊散步邊聊天...慢慢步行到了鎌倉大佛...
我們到的時候...距離寺廟關門時間大約只剩1個多小時...
所以買了門票之後...我們一點也不敢浪費任何時間快速進寺參觀...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大佛就在你的眼前...
大佛看的出來歷史非常悠久...全身上下都是歲月的痕跡...
和大佛拍完合照之後...接著就到一旁的販賣處購買御守...
因為身上剩的日幣已經不多...所以不敢買太多...所以決定挑一個顏色較特別的...
走了一天的路腳也酸了...買完御守我就我就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等朋友...



回到長谷站...準備撘江之電到藤澤換車回池袋...
在等車的時間...看到對面月台一列車進站...車廂好漂亮喔...看看車頭..同樣寫著江之電...
我對江之電的印象都是綠色車廂...沒想到還有那麼漂亮的江之鐵
等了一會兒...我的要撘的車也來了...
大概是接近傍晚了...搭車的人變的很多...整個車廂都擠的滿滿的...
因為我背後背包的關係...想說如果站直身體怕背包會弄到站在我後面的人...
於是便把腰稍微彎下...不要讓背包影響到我後面的人...
沒想到竟然聽到站在我後面的人用說
"ㄝㄝ...他彎這樣...你可以把包包放上面剛剛好"
他們大概以為我是日本人...才敢說的那麼大聲...
真想回頭跟他們說"先生...你這樣說話很沒禮貌耶"
我還用氣音跟站在我對面的朋友說"沒禮貌的傢伙..竟然說我彎腰正好可以讓他放包包"

江之電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我想看過灌籃高手的一定都會知道
那就是片頭曲的那一個靠海邊的平交道..這個景點就為在江之電線的鎌倉高校站...
我們本來要下車拍張照片作紀念就接著趕搭下一班車到藤澤...
但因為我被卡在一個嬰兒推車的把手中間...車上又很多人讓我動彈不得...
只能看著朋友下車拍照去...而我自己一個人先搭車到藤澤站去等他們...



在往要搭回東京市區列車的月台路上...
看到好多人在圍觀拍照...很好奇跟著過去瞧瞧...
發現樹上停留了好多小鳥唷...
這些小鳥似乎不怕生...不管大家怎麼拍照...甚至打閃光燈...
都不見有飛走的跡象...更妙的是全都集中在同一顆樹上...
也難怪會引來路人圍觀及拍照...

在回程的車上...雖然很累很想睡覺...
但是很怕這一睡下去萬一睡過站可就不好了...
所以可以說是睡睡醒醒的睡回池袋站...
回到池袋站大約7點多了...肚子也餓的一榻糊塗了...
便拿出地圖準備研究晚餐的餐廳在哪個方向準備吃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兔日誌~♥♡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