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2/21
本日行程:
安比高原滑雪渡假村--盛岡手工藝村---猊鼻溪渡舟---藏王溫泉飯店


前一晚被窗外呼呼風聲吵的有點不能睡...
早上打開窗戶向外看出去..外頭的雪積的好厚喔...都快跟房子一樣高了...
而樹也都被埋了一半...比較矮小的樹甚至這顆都被不見了



這次來日本..有一項食物是我的大突破..那就是鮮奶...
因為我很不喜歡鮮奶的味道..所以牛奶我只喝調味牛奶..一般鮮奶我碰都不碰..就連奶茶我也不喝...
同事跟我說...日本的牛奶和台灣的不一樣..沒像台灣的有一種味道...
XX同事他也是不敢喝牛奶...但他來日本卻喝了不少牛奶..鼓勵我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就去到了一小口來喝...真的和台灣牛奶不一樣...超好喝的...
而且喝完嘴巴裡也不會有很重的牛奶味...我馬上又去倒了兩大杯喝...
還跟同事說..要不是因為他是冷藏的飲料...我還真想帶一大罐到車上當水喝呢...



昨天我們到飯店時...還沒看到門口有小雪人...
今天就發現門口有一個很可愛的小雪人..不少人都趁行李上車的空檔..去跟小雪人照相..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飯店附近的專屬滑雪場享受許多滑雪遊戲...
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玩過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水上設施...
但如果把這些搬到雪地上玩..我想應該不少人都沒玩過吧...
只可惜早上時風雪有點大..所以在撘雪上摩托車時..視線都被擋住..完全看不到前面風景...
玩完這些遊戲..我就拉著同事到一旁比較沒人的地方...
玩起雪地打滾的遊戲..同事用連拍幫我拍下那有趣的模樣...
還跟我說要我在滾一次..這次要幫我用錄影的..
雖然滾得差點反胃...但能在雪地上這樣打滾..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吧...






而原定明天才去的盛岡手工藝村..因為剛好在我們要去下一個行程的路上..
所以就把他拉來今天的行程...這樣明天就可以多一點時間在松島...
在盛岡手工藝村是安排大家自己DIY做煎餅..
當初行程上是寫DIY仙貝餅乾..因為我最愛吃仙貝了..所以對這很有興趣..
但沒想到做的是煎餅..雖然也很有趣..但讓我有點小失望..







午餐我們前往附近的依個牧場吃..吃的是蒙古烤肉..
吃完的人...可以選擇到餐廳對面的賣店逛逛..或是到外頭的牧場拍照...
在外頭我看到一個令我好奇的雪景...
那就是為何平坦的雪地上會有那麼多像小山丘一樣的隆起處...
試因為雪地下有突起物呢..還是說這是大自然的自然形成的呢...
在出口處還有一個用雪做的雪屋..進去雪屋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一間小廟...







下午我們來到日本百景之一的猊鼻溪搭乘渡船...
乘船時間約一個多小時..上船時會發給你一本小手冊...簡單介紹一下猊鼻溪沿途的風景...
除了一位船夫之外...還會有一位導覽員沿途為大家做介紹...
船夫好厲害唷...一個人用一根竹竿就可以撐起坐有20多個人的船...
而且速度很穩...一點都不會感到有暈船的感覺...
當船快駛回岸邊時..導覽員還會為大家獻唱當地著名的山歌...



晚上原定要住在仙台的飯店...
但出發前兩天..旅行社打電話來跟我們說要幫我們換到溫泉飯店...
雖然比我們原先注的飯店還要好且不多收費...
但這四天的行程裡...唯一就是仙台這比較熱鬧...
我還跟同事計畫好晚上要到飯店附近的商店街去血拼...
這下換到溫泉飯店..血拼的行程就沒啦...同事還跟我開玩笑說..就當做這趟是省錢之旅吧..
(PS:這趟日本之旅..我只帶了5000元台幣..折合日幣約13000圓出門)





因為到達飯店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為了要把握時間...休息站都只是短暫停留一下讓大家上洗手間
但我怕肚子餓...所以上完洗手間便以最快的速度進休息站買了吃的東西變趕緊上車..
這次買的是好吃的拷天婦羅和熱呼呼的炸肉餅..同事則買了一個味增飯糰...我們在車上分著吃..
幸好我們有買東西吃...因為我們到達飯店時已經接近八點了..
晚餐吃的又是很普通的自助式晚餐..菜剩下的都不多...
如果不是有這些國道休息站點心..我可能又要吃不少宵夜來止餓囉...











在我們住的飯店樓層...我和同事發現一台非常有趣的自販機...
他裡頭部只有賣熱飲之外...還有賣關東煮和拉麵...這下勾起我和同事的好奇心..
於是我們今晚洗完溫泉後的宵夜就決定是他啦...
我買的是內含八種內容物的關東煮(可點這裡看關東煮內容物)..同事買的是味增拉麵..
洗完溫泉..來一罐冰涼涼的牛奶是一定要的啦...
我真的愛死日本的牛奶了...


其他第二天照片請至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兔日誌~♥♡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